板栗發芽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
板栗發芽之後有黃麴黴素,是致癌的。不要以為把芽去除就沒問題,黃麴黴素已經在整個果實中了。所以大家一定要不吃發了芽的栗子。

板栗如何儲存不發芽
1、風乾儲存
板栗浸入冷水桶裡,水漫過板栗,浸泡7~10天后撈出,裝在竹籃裡,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這樣的話,讓板栗風乾的話能夠大大提高板栗的儲存期限。把栗子在水裡浸泡三到七天可以有效殺死其中的細菌和蟲卵,然後撈出來滴乾水,再儲存就不容易壞了。如果在其中加入少量的漂白劑(萬分之五的濃度就足夠),效果就會更好。
2、通風儲存
將新鮮的板栗放在陰涼通風處,將新鮮的板栗攤開擺放,不要將板栗堆放,只要能夠保證板栗通風的話,儲存一兩個月是沒有問題的。
3、布袋風乾
將新鮮板栗用容器攤開,在陰涼通風處晾2~3天,然後裝入布袋,布袋透氣性好,千萬不可以用塑膠袋。吊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搖動撞擊1~2次。這種方法一般可使可板栗存放4個月之久。
板栗的食用禁忌
1、糖尿病
栗子富含柔軟的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可適量品嚐。板栗所含的糖類較高,但血糖反應低於米飯,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板栗,但一次吃幾顆也就夠了。
2、脾胃虛弱者不宜吃
板栗無論生吃熟吃對人的腸胃功能要求都很高。因為它生食難消化、熟食又易滯氣。


奉天晴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