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很多人對於燒烤和火鍋,情有獨鍾,不喜歡吃清淡的食物,這樣就營養不均衡,導致了身體的吸收不了更多的營養,多吃豆類對於預防子宮內膜癌有很多的幫助,那麼豆類如何抵抗子宮內膜癌的呢?
異黃酮是黃酮類化合物中的一種,主要存在於豆科植物中,大豆異黃酮是大豆生長中形成的一類次級代謝產物。由於是從植物中提取,與雌激素有相似結構,因此稱為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的雌激素作用影響到激素分泌、代謝生物學活性、蛋白質合成、生長因子活性,是天然的癌症化學預防劑。益生大豆異黃酮是從非轉基因大豆精製而成的生物活性物質,是一種具有多種重要生理活性的天然營養因子,是純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容易被人體吸收,能迅速補充營養。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經常吃豆類食品將能夠降低女性患子宮內膜癌的危險性,而且對於那些體重超重的婦女,這種作用最為明顯。
研究人員在《英國醫學雜誌》上指出,眾所周知,女性體內產生的雌激素在子宮內膜癌的發病過程中起著關鍵作用。豆類食品中含有異黃酮,它既有雌激素樣作用,又有抗雌激素活性。大量進食這類食物對子宮內膜癌的發病危險有什麼作用目前尚不清楚。
為了調查這一問題,隨機選擇了832名子宮內膜癌患者和846名非子宮內膜癌患者,對比受試者的豆類食物攝入量。結果發現,豆類食物的攝入量越高,他們發生子宮內膜癌的危險性就越低。
與那些每天豆類蛋白攝入量低於5。9g的婦女相比,每天豆類蛋白攝入量在6。0g到10。2g、10。3g到16。0g,以及16。0g以上的婦女發生子宮內膜癌的危險性要低7%、15%和33%。如果將分析範圍限定在體重超重的婦女中,這種子宮內膜癌發病危險的降低會更加明顯。
以上的內容,相信大家都應該有所瞭解了,女性需要多吃豆類,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抵抗子宮內膜癌,這對於自身的健康狀況也是有所提高的,所以一定要保護好自身的身體,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快樂!

龍鱗旭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