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

腎癌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avatar 念霜丶小可愛
3.7萬 熱度 A+ A-
腎癌的患者有很多,如今這種疾病已經是我們生活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患者在治療疾病的同時,還應該重視自己的飲食問題。腎癌疾病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患者不能重視疾

腎癌的患者有很多,如今這種疾病已經是我們生活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患者在治療疾病的同時,還應該重視自己的飲食問題。腎癌疾病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患者不能重視疾病,忽視了疾病的治療。

1常吃深海魚、高脂魚可以減少患腎癌的風險:美國科學家的研究顯示,每週至少吃一次深海魚,例如三文魚、鯖魚和鮮魚等,還可以減少患腎癌的機率.經常吃深海魚的人,患腎癌的風險比不吃魚的人少74%。還有研究人員表示,瑞典婦女一星期至少吃一次高脂肪魚類,比如大麻哈魚、鯖魚和蜂魚,與吃低脂魚類的人群相比,患腎癌的可能性小很多,含魚油高的魚類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D,多脂肪魚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前者的30倍之多,而維生素D的含量也達到了前者的5倍。研究人員認為脂肪酸能夠減緩癌細胞的生長,而腎癌患者通常體內都缺乏維生素D。

2常吃香蕉和根類蔬菜防腎癌:最新研究顯示,平時經常食用香蕉、胡蘿蔔以及甜菜等水果蔬菜的人比那些不具有此種健康飲食習慣的人患腎癌的風險要小。瑞典最近的一次實驗結果顯示:每天吃6~8根香蕉的人比完全不吃的人患腎癌的風險要小將近一半。有規律的攝人根類植物也會有50%~65%的患病風險降低程度。研究人員認為,香蕉等水果蔬菜中大量含有一種特殊的抗氧化性的化合物,叫做酚醛塑膠,它具有很強抑制腫瘤形成的功能,因此被認為是此類食物具有抗癌作用的原因。

3多吃精製穀類食品會增加腎癌患病風險:研究顯示多吃精製穀類食品會增加腎癌患病風險。義大利科學家圾近的一項研究顯示,大量食用精製穀類食品,特別是麵包,將使腎細胞癌的患病風險相應升高。他們發現,大量食用麵包使患腎細胞癌風險提高94%,而這一比例在多食用義大利麵和大米的人群中為29%。與此相反,多食用禽類和蔬菜則能使腎細胞癌的患病風險分別降低26%和35%。科學家表示,該研究證明,適量食用穀類食物和大量食用蔬菜可能對降低腎細胞癌的患病風險有一定作用。

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患者的飲食是我們不能忽視的,但是要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專業的治療方法也是不能缺少的。腎癌的危害性是我們不能忽視的,大家一定要掌握最佳的治療時間,才能夠更快的控制疾病。

釋出於 2021-02-24

相關推薦
猜你喜歡